图片新闻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深刻贯彻党的纲领,更清晰的理解和践行党的精神,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年12月6日在基础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了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活动有幸邀请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学龙院长作为主讲人,并有团委书记侯可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张院长语重心长的嘱咐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重视党课,认真对待每一堂党课。党课精炼准确传达了党的思想,更是一次面对面与老党员交流的宝贵机会。培训中,张院长以“以实际行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从“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党章的条件”、“十九大的启示”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展开了深入精炼的讲解。

张院长首先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数目比许多国家的总人口还要多。正因如此,张院长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热爱党拥护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规章制度,特别是党的会议精神。他说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水平越高,入党动机就越纯粹。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动力,要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复兴。张院长告诉大家,身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而这个信仰必须是科学的正确的,坚定不移的。张院长以正确认识和对待共产党员的标准为切入点,向大家讲明党员标准就是党章要求,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自觉地接受组织的培养教育,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张院长从大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白求恩等优秀的共产党员事迹和生活实例,通俗易懂的讲到,在现阶段,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以集体利益为重,管理好集体中的每个人,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同时负起自己应该负起的责任,在利益面前有着正确的价值取向。同时张院长引用苏联解体的例子告诉大家,身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拥护党,热爱党。如果否认党的领袖,否认党的历史必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培训的最后,张院长动情的对入党积极分子说,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努力增加自己的业务知识,增强自己的本领,立足本职,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战略融合在一起,才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明确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目标,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合格党员的标准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之后的学习中一定会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