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入党是一种信仰,共产党是为了一种崇高信仰而产生的。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12月7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基础教学楼405展开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培训工作,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鲍书记就为大家介绍了党的纲领,鲍书记指出党纲指的是党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确立的行动方略。党的纲领是党的政治主张的集中反映,是昭示社会的政治宣言,是一个政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标志,规定着党的奋斗目标,指明党的前进方向。接着鲍书记分别介绍了党纲在历史不同阶段的不同内容,并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我党的奋斗历程。接着鲍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和优越性,并带领着大家分析了资本主义的弊端。鲍书记指出社会发展程螺旋式上升阶段,从最初的原始社会主义到即将到如今的社会主义,最终会发展到高级的共产主义,这是历史的必然。资本主义必将失败,社会主义必将胜利,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经过鲍书记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仅进一步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