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热情,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四点在基础教学楼405教室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以观看记录片《榜样3》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格光芒。

在此次观影活动中,《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对八位先进党员代表的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它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给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好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范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榜样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因为他们汇聚着来自同一本源的精神力量,所以榜样们在必要时可以为了祖国和人民殚精竭虑,付出一切,乃至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日后积极分子们一定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