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自身的认识,促进大学生在学业、就业、创业方面有针对性地发展;为了营造一种积极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在校大学生多方位的全面发展,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这个落叶飘飘,满目金黄的立冬时节,于11月14日在基础教学楼103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本次莅临比赛现场的有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峰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学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侯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德全。自古以来成功只垂青于那些背负着理想与信念,承载着自信与期待的奋斗者,所以美好的前程要我们自己把握与创造,我们要规划自己的职业蓝图,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本次积极规划自己的人生并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手有刘旺、崔觉文、陈子豪、胡彪、吕铮、于景慧、朱广志、孙韬、蒋屹然。

  选手通过制作精美的PPT以及流利的讲述,向大家展示自己通过霍兰德测评展现出的的性格特点并进行优劣分析。此外,选手还分别表述自己所处的外界环境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影响,并对自己短期、长期,毕业前、毕业后的目标以及对自己职业的期盼进行规划讲解。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有于景慧、蒋屹然,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峰老师进行颁奖;获得二等奖的有朱广志、孙韬、崔觉文,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学龙进行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有刘旺、陈子豪、胡彪、吕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德全进行颁奖。

  选手比赛结束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峰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杨峰老师不仅对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点评,而且对选手的PPT以及演讲稿提出改进意见并表达他对选手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接下来,由张学龙副院长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行讲解和动员,提出身为大学生,应该真正地了解自己,规划自己。相信在坐的每一位都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兴趣和印象。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代领了大学生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个人发展提供职业的长远规划。从古至今,成功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今朝我们的一纸规划书,必将成为将来通往成功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