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充分发挥爱国精神对当代大学生培养的指导作用,116日早六点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共4个班于春晖楼下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团委书记侯可担任指导老师。

首先,国旗护卫队入场,矫健的步伐带着震撼走来,国旗手就位,奏唱国歌,全体同学双目注视国旗,以饱满的热情唱响国歌。活动第二项,学生代表电1804-1班同学徐建波在国旗下发言,徐建波同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作了深情的号召,简要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会上提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启动了农村改革的新进程。分析了40年间人民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数十年前的生活与如今的生活做出对比,说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且就自己的切身体会,亲身经历的小时候上学的艰辛与现今的美好生活做出比较。感谢40年改革开放,让新时代的青年能更美好的诠释生命的精彩。引用陶渊明的诗句“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再一次说明40年改革开放的影响之宽广。对40年的社会风气的巨大变化做出对比,百姓安居乐业,引用诗句:“老有所依,壮有所用,幼所养,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阐述了40年发展所取的辉煌成就,从穿着,交通到住宿各个方面都有巨大的提升。并且对没有改革开放40年做出假设,感谢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福音。就科技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500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历时22年建成,量子卫星发射成功,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最后,明确时代对当代青年有更高的要求。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当青年不懈奋斗。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作结。不畏艰难险阻,扶摇直上九万里,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第三项,授予学生代表荣誉证书,并勉励学生代表:1.向着:“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方向努力。2.能带动更多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做到“我宣讲,我践行。”

活动第四项,团委书记侯可讲话。侯书记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标,详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应当怎样度过,不能浑浑噩噩。并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同学们有序退场。对升旗仪式上的讲话进行思考总结。感悟到了为国家建设的迫切感,“实现千千万万个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继承和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