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无限的快乐,这就是志愿者。2018113为传播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活动,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参加了河北省科技馆志愿活动。

    达科技馆,我们穿上象征着志愿者的红色志愿服,分成五组分别负责不同的区域。对科技馆进行了打扫,拿着工具对仪器进行细致入微的擦拭。接着参观者们就入场了,维持秩序的同时,也对参观者做一些简单的介绍。我们也可以轮流去其他区域进行参观看到那些各式各样的仪器,我们不禁感叹科技的伟大。

    在科技馆里我们帮助孩子们使用仪器,有一位老人想要让外孙用杠杆原理的仪器帮她称体重,可是孩子年龄较小不会弄,志愿者们见状主动去帮助孩子给老人称量,老人家很开心,并向我们道谢。看到老人高兴的表情,我们的心里也非常激动。第一次真正的体验到帮助别人后的快乐。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帮助参观者使用钉床,其中大部分都是小朋友,看着他们使用钉床时那惊喜,高兴的表情。我们非常的高兴。一张张高兴的面孔,一声声由衷的道谢,感染了我们,也快乐了我们。虽然过程有些许疲惫劳累,但是我们乐在其中,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是一位志愿者应该去做的。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志愿工作者,让我们把我们的爱心化成行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既帮助他人,也享受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