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了欢迎18级新生,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释放自我、展现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让大家感受到大学新校园的温暖;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18级新生快速融入新校园、新生活。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1024日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以“激昂电器·绚丽青春”为主题的18级新生迎新文艺晚会。

莅临本次迎新晚会的嘉宾有:校学生处处长赵彦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电气学院院长孙晓云,电气学院副院长邓晓燕,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鹏,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卫东,工程力学系团委书记赵猛,电气学院辅导员李德全、牛国英、邓小刚、方爱芬、庞玉印。待新生全体就坐后,电子屏幕上开始播放由鲍怀义书记、侯可书记及四有教师王小平老师及韩广老师等人录制的迎新生视频。视频中蕴含着老师们对大学生的关心和期待。希望18级新生们可以在未来四年,不虚度时光,坚持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校训,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晚会伊始,校器乐团带来的一曲《芊芊》便带来极大的震撼,乐曲慷慨激昂,余音绕梁,给晚会营造了一个完美的开幕式。紧接着,晚会悄然进入了第一篇章——无往青春。首先由付锐涵演唱《不染》,其次由关工委老师表演舞蹈《新疆亚克西》,最后由杜媛媛,周柱表演歌曲《盗将行》。晚会进行到第二篇章——力争今朝。首先有八逗相声社表演相声《哥俩好》,其次由电气学院学生会表演小品《道德绑架》,其次由Vstar曳步舞协会表演舞蹈《Honour》,最后由刘璐、王雨心演唱歌曲《我的天空》。晚会进行到第三篇章——放飞梦想。首先由校话剧团表演话剧《白蛇传》,其次由校合唱团演唱歌曲《保卫黄河》,最后由New Power舞团带来劲舞《Magical Dancing》。晚会进行到第四篇章——回首风华。首先由王禺森演唱歌曲《年少有为》,其次由电气学院青协表演小品《我错了》,最后由贾孟麟、吴娜娜、李文韬、孟祥鑫共同表演《歌曲串烧》,带给大家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晚会的最后是由电气学院学生会礼仪队表演舞蹈《礼仪之邦》,给18级迎新生文艺晚会带来了完美的闭幕式。

本次晚会体现了校领导对新生的关怀,贯彻了“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铁大校训,展现了“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其采用新媒体技术与场内观众互动,调动新生热情,让新生在欢声笑语中融入铁大大家庭,拉近了校领导,院组织者与新生的距离。

电气学院人用自己的汗水让1024日的校大礼堂变得星光熠熠,用真诚与努力为全院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迎新晚会虽已落幕,但代表铁大学子的青春篇章永不散场,永远激昂,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