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树立广大同学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认清邪教组织丑恶嘴脸,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崇尚科学,研习新思想,1025日中午青马研习社在综餐前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活动。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欺骗他人,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目的就是编造邪说、精神控制、敛收钱财、危害社会;其本质是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制造人间悲剧,恣意践踏法律;利用迷信害人杀人;背弃人伦,湮灭亲情。

活动中,青马研习社成员在学一,学二食堂,综餐前为过往同学发放宣传单。发现不少同学对邪教缺乏正确的认识和了解,针对这一现象,研习社成员耐心为他们讲解,将邪教相关知识普及开来。同学们阐述了邪教组织性质和特征

除了发放宣传单之外,研习社成员还利用编撰的顺口溜来帮助同学们更快记忆邪教的危害。邪教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却可能在无形之中渗入我们生活中。误入邪教的人大多没有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还报以不劳而获,寻求邪教心里慰藉的心态,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当树立正确思想价值观念,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邪教对全人类危害极大,当真正面对邪教时,我们应做到不信,不听,不传,坚定自己信仰和信念不动摇。

因邪教而踏上不归之路的失足者不胜枚举,一个个美好的家庭被邪教毁于一旦,一条条青春活力的生命在邪教之中湮灭,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邪教百害而无一利。对于邪教和迷信,新科技,新思想才是最强有力的武器。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高科技和新思想武装自我,将邪教组织的爪牙拒之门外。

青马研习社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