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贯彻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嘱托10月1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根据党支部下半年整改计划安排,在春晖楼914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党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暑期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支部书记卢诗骄同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卢诗骄同志首先对支部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下半年党支部整改计划的重点内容。随后支部书记卢诗骄同志、辅导员牛国英同志、党小组长郭金同志对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笔记、思想汇报进行认真检查。全体同志认真完成了规划的学习内容,同时还深入拓展,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除了学习笔记、思想汇报,还有积极利用新媒体进行学习。

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逐一大会汇报假期以来的学习情况,同志们的发言内容丰富,学习体会深刻生动,精彩之处,引得会议现场掌声不断。朱艳鹏同志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秉承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不忘初心。田宇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思考了马克思主义与科研的相通之处作为一个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努力奋斗。尤海荣同志通过《给90后讲马克思主义》再次全面认识了马克思,从而对他更加敬仰。“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耿志峰同志则是谈到了最近两个社会热点——高铁霸座、厦大学生辱华事件,他谈到人才培养需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同志们优秀的汇报和热烈的讨论受到党支部书记卢诗骄同志和辅导员牛国英同志的高度赞扬。牛国英同志肯定了同志们认真、生动的发言,同时给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真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学根本、学精神,将其吃透;第二,要真信,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坚信自己的所学;第三,要真用,学习理论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学以致用,带领大家为实现个人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遵守规定,严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

党支部书记卢诗骄同志对会议作了最后总结。卢诗骄同志强调,今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自主的、深入的去学习;要结合平时的学习工作实际,抓好学风、班风建设,要经得起群众在各个方面对自己的考察,带动同学们创造更好的业绩;要敢去做、真去做,做好本职工作,处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