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辩胜负,唇枪舌战;论黑白,口若悬河。赛场上,选手们争辩真理,你来我往;观众席,观众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这就是辩论赛的魅力。20181015(周)晚,由我院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新生辩论赛初赛在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心缘青协的各部门副部长作为评委,会长岳存烨学长也亲自到场担任评委。

经过抽签,电气学院新生辩论赛的首轮比赛在10月15日晚7:00准时开始几轮比赛分别就“学生要做全面兼顾的全才,还是钻研一门的专才”、“网络碎片化、便捷化的文化利弊”、“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的轻重”、“电影应注重文化价值还是经济价值”、“电子竞技是不是一种文化”、“传统文化的 主导者应是人民还是政府”六个主题进行辩论比赛过程激烈,有趣,令人映像深刻,并且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

双方选手在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辩论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赛后,各位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还需改进的不足之处。既然是比赛最后定有胜负,但无论胜负,各位参赛选手在准备过程中的思考,在比赛中的状态都是仅属于他们自己的财富。

初赛结束,但前面还有更激烈的角逐等待着大家,希望胜者不松懈,败者不气馁,我们期待着决赛乃至未来你们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