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彰显青年学子正确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交通楼314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与改革共成长”的演讲比赛。其中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朱广志、主持人团队部长魏子豪、张钇涵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以集体朗诵《迈着青春的脚步,走进21世纪》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在比赛场上,更多的体现出了选手们的精神抖擞、神采奕奕。选手们一个个的出场,紧紧围绕着改革开放的主题,以激扬向上的热情带领观众们共同领会这四十年带给我们的重要影响。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素材—别出心裁的背景音乐、PPT,在丰富比赛内容的同时,带给观众的更是耳目一新。中场阶段,自动化二班的周柱同学深情演唱的《再一次出发》则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比赛临近结尾,主持人团队部长魏子豪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指出演讲是否出彩并非取决于声音是否激昂,主要在于是否能把情感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最终,4号谷林泽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邱传皓、孙一鲡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乔罡、王世奕、赵通同学获得三等奖,刘桐竹、滕翔、张岩、贾玉龙、汪志刚、杨强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更好的让铁大学子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莘莘学子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奋进,争取成为一名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