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使18级班、团干部的工作更好更快的进行,使18级团支部有着更为良好的发展趋势,避免18级班、团干部在以后工作中出现一些不应该出现的问题,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十月十一日在第一教学楼举办了第四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朱广志作为讲师。朱主席首先从作风、思想、制度、团队合作这几个方面开始,逐一展开,逐一讲解。指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作风要正派,思想要正确,阐述了制度的意义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此期间,朱主席特意提到了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所说过的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借以点明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及重大作用。要求优秀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位”一体,及理论、实践、制度的三位一体化,争创卓越。

 

  而后,培训进入自由提问部分。18级班、团干部根据黑板上所列举的内容,积极提问。朱主席则根据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予耐心而细致的讲解,同时指明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身为学生干部要切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爱惜自己的工作,尊重搭档明确团结的重要性。要记住自己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要学会为人处事,尊重别人,懂得谦虚。提高自己的技能,让别人认可自己。在活动经验方面,朱主席指名学生干部首先应做好策划,写明主题、目的、背景和内容。完善彩排,提前做好宣传,考虑到各项细节,提高工作的质量。并且一定要对工作情况进行及时全面的汇报。

 

  在思想工作方面,要注重情商的培养。在简历方面,朱主席提出我们应先找模板,请教学长学姐,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根据简历上的不足,及时进行学习和培养。在工学矛盾方面,我们首先应做到不能逃课,注重学习,在课余时间里尽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在班团矛盾,矛盾方面应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决定工作的先后顺序。要肩负起一个人的责任,以对工作的热忱来担负起学院的荣誉。在班级、团队建设方面,注意开展团日活动和班会,注意交流,及时解决矛盾冲突。在评优评先入党方面,我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做到七分学习三分工作,努力学习才是通向考研和好工作的途径。在考研方面,要注意时间的分配,并不是担任学生干部就无法考研。关于近期工作,朱主席向我们介绍了倡议书、演讲比赛、迎新晚会、九九家书、电子电路设计大赛等活动。

 

  最后,朱主席向18级班、团干部推荐了几本书籍,如《青年读马克思》《十九大报告》,并强调说,学生干部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一定要让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更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的思想水平。

 

  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朱主席的精心准备。这次活动,让在座的班、团干部明确了自身的任务,加深了对工作流程的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