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秋阳轻柔地透过片片红叶,把温热的日光铺在地上。926日,就是这样一个柔情醉人的日子,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六国争霸活动。

六国分别是指青协中的办公室、宣传、助残、雷锋岗、网信、外联部门。虽然活动名称叫六国争霸,但其主要目的并不是让六个部门一争高下,而是为了借此活动,让六个部门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组成团结友爱的青协大家庭!

次活动下午三点道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前面的广场上成功举办,各个部门都热情参与,积极维护场上秩序。活动的第一项是筷子接力,每个部门出八名参赛选手他们需要用筷子传递钥匙圈,并且不允许用手触碰筷子和钥匙圈。如果钥匙圈掉到地上,则从第一个人开始重新传递当计分员开始计时,每个选手都用尽浑生解数,生怕钥匙圈掉到地上,小心谨慎的传递着,但还是时不时传来操作失误的惊叫声。活动第二项叫气球大作战,每组出六人,脚上绑着气球,去踩别组脚上的气球,最后气球剩余数量多的队伍获胜。场上传来的噼里啪啦的气球爆炸声,场下是观看者们清脆的笑声。

  比赛中,有的队伍之间还会握手协作,争取一起留到最后,让观众们感受到青协各部门间的友谊。活动的第三项正话反说也是有趣至极,每组出的八名同学要将计分员说的话反过来说,稍不注意就落入圈套,遗憾下场。第四项心有灵犀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即使是常见的一人比划,其他四个人猜成语,也能弄出不少笑点。有大方上场比划的女生,也有姿态妖娆动作夸张的男生,但不管是谁都被计分员挑选出来的成语弄得焦头烂额,但是,队员之间的默契却正好得体现。最后一项收尾的是指压板跳绳,每个队出两个人,每个人在指压板上跳30秒,最后加起来的总和多的获得胜利。看着选手们的拼搏,场下观众也不禁替她们担心加油。


 

当所有的项目都告一段落,活动就到了尾声。先是部门内部进行活动的留影,之后便是“心缘”青协全体人员大合照,以夕阳为背景,绽放最真诚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各部门之间产生了浓厚友情,增加了同学情谊。最重要的是,让每个新加入的成员都知道,青协是个大家庭这句话,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心缘”青协,以心为聚,以爱为名,始终如一地传递温暖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