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增强电气学院18级各班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建设优秀班集体,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牢固的基础。9月26日午12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18级班长和团支书进行工作培训。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至垚、团委副书记刘建德、团委秘书长孙靓、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朱广志、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岳存烨电气学院新媒体主任杨萌萌及18级班长和团支书出席会议。

 

首先团委副书记刘建德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班长团支书是班级的核心,集体的灵魂。每个班级的班委应该开阔眼界,以崭新的视角看待大学的班集体。并希望大家通过会议的学习,能够带领自己的班级取得辉煌的成就。接着组织大家相互自我介绍,让大家对干部组织更加了解,相互增进感情。

之后学生会主席朱广志强调了班团协作,强调班长和团支书工作相互帮忙,相互交流,共同为班级服务,为大家服务。班干部要参与到活动中去,不仅仅是通知带头的作用,更多的要和大家打成一片。要认清班干部个人身份,要保有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去投入到工作中去,并且强调了班级团结性,班干部要让班集体更具凝聚力,班级工作要具有规范性如制定奖评办法等,注意工作时效性,确保班级工作落实到位,另外强调和其他院系同学融洽相处,有问题及时向团委等组织反应。

接下来由团委秘书长孙靓就班团建设方面发表了意见,强调班团建设前,团支书要积极策划,可以跟随时代主题进行团日活动,带动班级气氛,团结班级力量,凝聚班级感情。团支书也要积极参加团活动,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让班级同学在活动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班干部要具有班级荣誉感,多为班级考虑,要为班级建设良好学风,找到班级定位。班干部要经常反思自我,反思工作,做好活动记录,将工作总结作为一个习惯。要注意班级组织建设,维系好班委关系,将班委凝成一个班子将会更好地为班级服务,班长也要积极配合团支书进行团思想活动,用一些活动办法努力让同学们参与进来。在讲话最后重点强调了班干部的责任感,要对班集体负责任。

接下来新媒体主任杨萌萌对班级活动建设投稿做了强调,细化了班长团支书的工作,加强了工作规范性,要积极配合活动反馈,为院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力量,新的内容。

青协会长岳存烨对班级纪律做出强调,班长和团支书要灌输好学习第一的思想,努力建设良好学风,为大学之后的四年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强调工作细致性问题,班长团支书要规范自己的工作方式,多支持学生组织的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会增强了班干部的领导能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电气学院工作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