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加强2018级新生对于学院、对于专业的了解,帮助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深刻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快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从思想和身体上真正完成从一名普通高中生到一名优秀大学生的转变,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年8月31日上午在第九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院长孙晓云,副院长邓晓燕,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及七位优秀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团委书记侯可主持。

孙晓云院长首先就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以及电气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就业形势展开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位优秀的校友,让新生们对石家庄铁道大学以及自己的学院有了新的定位与看法。同时孙院长也向新生们提出,无论何时,都要直面自己的内心,做人做事都应该做到独立思考,大学四年,不能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邓晓燕副院长随后具体介绍了电气学院内各个专业的办学特色及发展方向,并指出有铁道的地方就有铁大学子。铁大学子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培养创新意识,注重实践环节,为自己所选择的专业而感觉到自豪,未来加入到祖国建设的行列当中。

鲍怀义书记向新生介绍了我校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传统精神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让新生认真思考为什么来到铁大,提出怎样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他指出,新生既要打好入学基础以培养专业兴趣、形成校园文化认同,又要在军训中锻炼自身品格,培养集体意识,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学问,德智体全面发展。

最后张学龙副院长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入学教育课。他从为谁而学以及为什么要上大学等方面提出问题,希望新生们一定要认清自己,自主学习,大学是自己学习的开始。选定目标并不懈奋斗,学会为人、为学、为事,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大学要培养自己的能力,要塑造自己的品格,“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场的同学都被张院长的精彩讲话吸引,认真的聆听张院长的谆谆教诲。



经过本次见面会,2018级新生对于我院发展概况以及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目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面对新生军训以及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铁大也会因为他们而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