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加强学校和家长的良性互动,促进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管理服务等基本情况,保障新生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全面开展,8月30号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春晖楼8楼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方爱芬、牛国英、庞玉印出席座谈会。

 
   首先,张院长对所有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早制定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开启大学新生活;希望新生家长能够积极转变教育观念,从注重成绩的提高转向学习兴趣的养成,从注重知识技能的发展转向学习习惯的养成,从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转向健康心理和良好个性的养成,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培养。

          
 
   接着张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电气学院的专业情况,以及就业优势,学院就业背景,考研录取情况等等情况。家长们全神贯注,认真仔细的听取了张院长对新生们进去大学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家长们向辅导员们询问了一些大学中具体的生活学习中的问题,辅导员们详细解答了新生家长和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经过此次座谈会,让新生家长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为以后新生的家庭教育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