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8年7月12日,为了下学期的新生军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了使大一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2018级新生军训学生副教官的考核工作。本次学生教官的考核分为笔试部分与面试部分两个环节,在第一教学楼210进行。
                                                      
 为了这次考核,待选人员每天早起晚归,在第九教学楼下刻苦训练,在高强度训练中,绝大部分同学展示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在各部分的测试中都有优异的表现,他们留下的汗水就要在今天得到回报。

                                                     
考核工作在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每名待选副教官都早早地来到一教楼下集合,准备将要开始的笔试环节。题目考核包括动作要领,突发情况应对方案,新生军训计划,自我认知与评价等等几个方面。内容涉及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素养、组织纪律性、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大部分同学在面试过程中,落落大方,从容不迫,大胆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思路。
                                                     

                                                      
  接下来是面试环节,每名应试者按抽签的先后顺序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在四分钟之内阐述对大一新生的入学思想教育计划和训练计划以及自己对军训的具体想法及意见。
    据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于15号从众多应试者中选拔表现优异的同学组成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团队。愿每份付出都有回报,有这样优秀的教官,电气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