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切实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对接精准扶贫,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和帮助铁大学子肩负起时代责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带领“心缘”青协雷锋岗的志愿者们于69日再次赶赴国家级贫困县保定市顺平县大悲乡郭家庄村进行志愿服务,助力扶贫。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六月暖暖的阳光里, “三赴郭家庄”准时到达了目的地。在稍作准备之后,志愿者们通过村里的广播向村民们宣传了这次的活动,同时也告知村民们可以把家里有问题不能使用的电器带到村委会来,由雷锋岗的志愿者们进行维修。为了更好的为村民服务,对于需要维修的电器不方便移动的,我们的志愿者也积极地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村民家里为他们服务。

    在义务维修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十分小心地拿着手中的工具检查村民们的电器不能使用的问题出在哪里,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修复他们。维修过程中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始终挂着微笑,额头上布满了一颗颗汗珠。一天忙忙碌碌的志愿服务中,我们的志愿者修理好了20余件电器,为村民上门服务10多次,一整天的时间里每一位志愿者都一直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从修理风扇、热水壶到修理DVD机和重装电脑系统,始终一丝不苟的志愿者们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村民们对于志愿者们修理的电器都特别地满意,也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满满的感谢。活动最后学院领导们也表扬了我们“心缘”青协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

    在雷锋岗志愿者们为村民义务维修电器的同时,电气学院的领导们到每一个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访问。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当前的帮扶政策;宣传了自十九大以来国家的政策和形势;介绍了当下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鼓励村民们抓住时代机遇,坚定执着、苦干实干,努力奋斗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希望青年们都能秉持一颗向上之心,为家乡摆脱贫困加油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