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踩着五月的尾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青马研习社本学期的“党的精神下基层,走好最后一公里”巡礼活动也顺利结束了。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理解,促进学习马克思的热潮,积极响应“党的精神层层学”的号召,青马研习社开展了宣扬党的精神的社团宣讲巡礼活动,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五二讲话、五四纪念马克思诞辰会议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的英雄精神,使党的精神深入基层团支部,走好学习党的精神的最后一公里路。

在本次巡礼活动中,由刘建德、孙靓、范冰洁、缪建华、张至垚代表研习社向同学们讲解。代表们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5.2讲话的切入点向同学们解读了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阐释了兴教是现代化强国之道,解释了教育兴国和教育强国的关系,从历史跨度继承发展了新中国教育发展理念,并在讲话中从实践角度准确反映了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代表们又向同学们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中,研习社代表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及伟大贡献,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丰硕成果的认识,以及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接着,代表们向同学们梳理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英雄精神与情怀。英雄精神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崇和倡导的,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岁月长河,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作为广大青年,时代英雄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有爱国情怀:以身许国、精忠报国;有英雄气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有时代担当:心中有责、无私奉献;有奋斗精神:爱岗敬业、不懈进取。英雄精神永远都是照亮我们前路的灯塔。其实,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只要在被需要的那一刻能站出来,你就是英雄。


 

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正走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研习社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向铁大学子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责。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