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阳光满满的五月刚刚来到,五四的青春澎湃还未消逝。正值青春飞扬的季节和年岁,为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增进校园和谐美好的文化内涵,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五月六日上午在学校本部和南校区组织了义务为女生宿舍擦洗风扇的活动。

随着五月的到来,石家庄也悄悄换上了一身夏装,闲置了三个季节的电风扇也又要投入到日常的使用中去了。但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使用,宿舍里的电扇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如果不清理就使用的话很不卫生,也不利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本着弘扬志愿者精神和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我们的志愿者们在细心清理了校园里墙上影响美观的小广告之后,在上午十点,由部长们带领着到女生宿舍,帮女同学们清洗了积满灰尘的电风扇。

为了不打扰到周末在宿舍休息的女同学们,在女部长和女志愿者们到报名的宿舍里提醒之后,我们的男志愿者们才安静地进入到女生宿舍。在清洗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是满满认真的表情。志愿者们稳稳地踩在桌子凳子上,小心翼翼的把风扇外面的钢丝罩拆解下来,然后用抹布一点点地把扇叶上面的灰尘清理掉,就连风扇外面的钢丝罩也被志愿者们认真地用水冲洗得焕然一新。在志愿者们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之后,宿舍里原本积满灰尘的电扇又重新变得一尘不染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旁脸上粘满了尘土的志愿者们也都很开心。

活动最后,带着水盆和抹布的志愿者们在女生宿舍门口合影留念,用灿烂的笑容为这次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彰显了我们铁大青年独特的青春风采。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都从这次的活动中有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最后希望我们心缘青协的青年志愿者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一片青春韶华,在人生最艳丽的时光里,激扬出最耀眼的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