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7日早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6级电气专业的学生在泽园集合完毕,列队准备参加升旗仪式。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出席了本次活动。

     六时四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标兵就位,伴着庄严的旋律伴奏,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后,国歌奏起,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唱响国歌,凝视着五星红旗迎风飘起。试1604班团支书代表全体学生做了国旗下讲话活动。在她的演讲中,她提到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后期,侯可书记也做出了重要讲话,给我们青年人提了几点要求;一、青年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要做有使命担当、时代召唤的有志青年。二、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还要脚踏实地。青年学生们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并落在行动上。我们不能只注重理论、课堂学习,还要在实践中检验理论。

升旗仪式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本次活动鼓励了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争取做到:知行合一,永久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