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数青年享受着青春带来的快乐与美好!但我们应该更要懂得青春就是最应该奋斗的年华。为了激发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斗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奋发图强的精神号召,55日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多功能放映厅青春宛举办了第一届奋斗的青春最幸福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了半个多月的准备活动。从全校范围挑选了多名优秀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十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戈春楼,校园之声广播台台长徐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田晓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祥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杜建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协会长邱瑞鹏。

    比赛一开始,由十位参赛者一齐朗诵了奋斗的青春最美的诗歌。声音嘹亮,内容慷慨激昂,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十位参赛者依次出场进行演讲。他们围绕着奋斗的青春最幸福演讲主题。分别说讲出了他们自己对青春与奋斗的理解。选手们在舞台上的演讲成熟稳重,手势得体自如。并未发现有一丝的紧张。演讲内容深刻,令人回味无穷!慷慨激昂的呐喊,如醍醐灌顶,许多人听到他们的演讲都有了对青春大好时光的无限热爱和珍惜。




    比赛过后,第20届校园主播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何其强硬的心理素质!但也指出个别地方还是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接着老师对没有选手的表现依次陈述了自己的意见。老师对选手们的点评,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决定,2号选孙霨鎔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5号选手赵一笑、6号选手赵姁菡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二等奖,3号选手于庆贺、9号选手刘维、7号选手肖炜烨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三等奖。

    青春无悔。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奋斗应该是青春最美的姿态。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年强则国强的强国理念。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青春最美的样子,更体现了我石家庄铁道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可以奋发向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