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年研习社特组织全体学员及电气学院学生骨干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讲话并积极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自觉践行。研习社社长刘祥霖强调,大学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地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人民的理论,更是站在时代前沿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必将是不可少的一环。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研习社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