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8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它即是党的十九大开展的开局之年,也是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而2018年两会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

42日,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建设,稳抓实干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社长刘祥霖带领下,研习社同学们于春晖楼814会议室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座谈会。座谈会在社长的寄语之中开始了,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反应热烈,现场氛围十分浓厚,社员分别在助力脱贫、教育制度改革、互联网+科技创新、“三步走战略”,反腐斗争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但是至2017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仍有3046万人,就助力脱贫问题,会中提出了响应“为爱奔走”,义务捐衣,大手拉小手支教等规划,为研习社日后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研习社同学关注两会,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我们国家,了解政府的动态,同学们更在两会的互相学习研讨中清楚了自己存在的这个社会将要怎样的发展,对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能有深刻的领会,特别是对党和政府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的一系列举措能有更明确的认识,我们是国家的公民。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巨大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我们应当关注两会,并把两会精神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振奋精 神,勤奋钻研,刻苦学习,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