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近日,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手抄十九大,献礼2018”活动。通过手抄加深记忆,入脑入耳走心的同时,静心研习十九大精髓。此举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追捧,再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追求实效需要“精耕细作”。用抄写十九大报告(全文)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通过逐字逐句地抄写,把新时代、新使命等每一个关键词领会透,并融会贯通结合到日常工作实践当中。

党委书记鲍怀义讲到,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九大擘画了我国今后三十年的美好蓝图。用心抄写十九大报告,以此抒发对新的一年美好期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可谈到,报告通篇通俗易懂,但内容博大精深,字字珠玑力量十足,通过手写的形式可以让大学生感到崇高感和自豪感。邓小刚辅导员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每个党员同志必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好立德树人根本做任务”。

学生党员胡子旭谈到,十九大报告与国家、人民息息相关,每一句话都特别打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读一遍、每次抄写都觉得特别自豪,特别受鼓舞和感动。在原原本本、完完整整一字不漏地抄完十九大报告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自豪感,也会把十九大报告中对党员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

据悉,作为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仅用30天就完成抄写十九大报告3.2万余字。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交给90后、00后的大学生们,青年一代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手抄十九大报告活动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