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71223 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在河北省科技馆的志愿服务活动,总共有七名“心缘”青协的小伙伴参加了此次的志愿活动。

早上9点他们准时到场,看着艺术性的球体建筑,望着醒目的“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大家心中满是自豪。科技馆负责人给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科技馆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分配了每位志愿者各自服务的地方,930科技馆开馆了,他们在各自岗位笔直的站着,用微笑迎接每位进馆的观众。有年迈的爷爷带着孙子感受科技的力量,有年轻的叔叔带着儿子,叔叔滔滔不绝的讲着某项科技产品的原理,脸上充满了对儿子的期望,儿子却是毫不理会,眼中满是对科技产品的好奇,在他们心里这些科技产品的乐趣才是重要的。还有漂亮的阿姨带着女儿她们认真的观看轨迹小车的运动,感受着科技的奥妙。

河北省科技馆将人类的智慧体现的淋漓尽致。绕障碍小车,没有规定的路线,只有满是障碍的一片区域,一个起点一个终点,但是小车却顺利由起点运动到终点,将蝙蝠的超声波能力运用到极致。颜色识别机器人,观众在操控台输入一个颜色的指令,机器人会快速将对应颜色的物体放到指定位置魔方机器人将魔方任意打乱机器人会“认真“观察魔方的六个面,然后将其复原总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再配上搞笑的机器语言魔方机器人成为三楼的焦点,观众们都想上去打乱魔方,看能否把机器人难住,还有人与机器人比赛。

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大家丝亳没有忘记自己志愿者的身份,打扫卫生,搀扶老人,帮助老师照看小孩,回答观众问题,帮助工作人员操控装置,维护设施,没有人感到辛苦,始终充满着激情。或许一次的志愿活动里能做的不多,但每个人都很用心。

一天的志愿者服务结束了,科技馆给大家留下的不只有各种黑科技的印象,还有孩子们的笑声,家长的期盼,在这个充满高科技设备的建筑内,大家体会到了中国科技力量的强大,也体会到了科技带给人们的快乐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