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使大家更为深刻的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行动指南、作风、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继续开课,125日,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为大家授课。

侯书记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首先要了解党章的内容。党章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侯书记首先对党章包含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对党章发展史进行了介绍。在本次培训班开课前,侯书记还向各个培训班学习群中下发了新旧党章对照版文件,他还在会上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会后党章被修改的那些内容。同时,结合党章发展史与我党现状,侯书记还向大家解读了新版党章中那些十九大会后被修改的内容的意义。这使得大家对党章的理解更深了一步。

侯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党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他提到,随着中国共产党近两年党员数量增速放缓,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就变得更加严格。因为我党发展党员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所以就要求大家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方面争取向真正的共产党员靠拢,要做到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而现状是在思想上入党往往更加困难。

通过对每一个流程的学习,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相信通过此次的集中培训,大家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靠近党组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