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助力南校区学生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四方学院、电气学院、交通学院于11月24日联合组织进行了南校区青马培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军,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戈春楼以及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长瑞。四方学院、电气学院以及交通学院17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会上,张学军部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了解析,与我们分享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首先,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谈起,指出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和现实依据,然后他提到虽然

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虽然已经取得了飞速发展,但是未来的挑战依然十分严峻。随后,张部长又提出了“三个意味着”、“四个没有变”、“四个伟大”,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让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为了让培训的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张部长还详细介绍了“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形成过程以及相互关系,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互贯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张部长谈到了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第一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最后要强化使命担当,书写人生华章。而让同学们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的当然是那句习近平主席的寄语:“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本次青马培训旨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我校学生干部,引导他们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提高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勤耕不辍,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发展与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