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71123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校区四食堂门口顺利开展了感恩节活动,虽说感恩节是西方的节日,但我国自古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民俗,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感恩的平台,让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上午11点整,心缘青协工作人员到场,听闻活动的同学陆陆续续赶来,大家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活动报名时更是积极踊跃。第一个活动,参与者可以向一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同学,学长,学姐发出邀请,和他一起吃个饭,并拍照留念。来到大学,很多同学都是远离家乡的,在你最孤单的时候,肯定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帮助过你,但在平时很多同学都没有机会去感谢他们。这第一个活动就给了同学们这个机会,弥补了这个遗憾。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脸上充满了笑容,他们没有因害羞而退缩……几句简短的话,一顿简单的饭,让他们的友情又一步加深。第二个活动,是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开免提通话不少于五分钟,并以一句我爱你结束。我们来到世上给我们最多的就是他们,我们在长大,他们却在渐渐变老。一句感恩的话绝对不足以回报他们,但可以提醒我们记得感恩。虽然现场通话的同学脸上满是羞涩,但通话依旧顺利结束,尤其是在最后说出我爱你时,同学脸上虽羞涩但欢喜,相信他的父母此时也万分激动。现场的掌声更是络绎不绝。第三个活动,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名,在小纸条上写自己的祝福语贴在展板上。条幅将会在校园展示一周,以唤起每个人的感恩之心。

活动结束了,但感恩仍在继续,我们有父母的养育之恩,有同学朋友的帮助之情,我们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不过不要忘了,常怀感恩之心,也让他们是最幸福的人,同学们,让我们携感恩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