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学术年会

暨牵引供电系统技术创新及大数据应用论坛”学术交流会

2017年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牵引供电系统技术创新及大数据应用论坛”学术交流会于20171112日在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成功召开,我院孙晓云院长、邓晓燕副院长带领17位教师和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师生们参加了学术交流,参观了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技术方面的参展成果及相关产品。学术交流内容主要包括中国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未来发展方向;智能化牵引供电网构建与发展;新一代牵引供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实践;信息技术在牵引供电系统中的应用问题探讨;大数据技术在提高牵引供电系统安全可靠性与运营维管技术中的应用;牵引供电系统中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高速接触网关键零部件状态实时预警技术探讨;轨道交通牵引供电领域优秀论文作者技术交流等。

参会师生收获颇丰,感触颇深。我国高速铁路飞速发展,至今已开通高速铁路达2万多公里,在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过程中,已从追赶转向引领世界发展,综合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面对铁路牵引供电技术安全节能、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瞄准最新技术发展方向,着力推动智能高铁、铁路大数据等成套技术的研发应用,研究网络、信息、大数据融合的智能供电技术,推动中国铁路技术更先进、更可靠、更经济,为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