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及学院党委的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卢诗骄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17118日在基教114和二教207分别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活动。 

在基教114主要由支部书记卢诗骄讲党课,全体党员对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卢老师主要就新党章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学生党员吴庆友、郭文利、高文硕、牛小宝、赵葛等同志就党章修改的其他重要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余同志在认真聆听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补充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习氛围浓厚,使全体党员同志对新党章及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加深,达到了党课的预期目的。

在二教207主要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主持人电1507-1班郭金发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青年学子,是党和国家建设的后备军,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电1502-1班的朱艳鹏和尤海荣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严治党和青年与国家兴衰的关系几个方面并结合他们平时所学内容和大家共同学习探讨了相关内容以及他们的认知。朱艳鹏同学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尤海荣同学说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说,今天,我们无比自豪地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我们的生活将从实现全面小康、较好满足物质文化需求,提升到更加幸福美好、更好满足广泛的新需求;我们的民族将迎来伟大复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我们人生中八九点中的时刻,抓住机会,实现自我,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紧接着电1502-2班的王丹丹和邱冉两位同学从实例和理论两个不同的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随后电1507-1班刘金韵、耿志峰和田宇三位同学就新发展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结合小事例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青年人在新时代如何把我自我、实现自我。最后发言的两位同学是电1507-2班的郑鑫和高少泽。他们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所体现出来的的四个新,即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了解十九大的相关重点知识作了解读。

通过学习研讨会,大家不仅一起全面深入的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而且互相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同学们在发言及研讨中切实领会了十九大的精神,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学习实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