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于11月5日在南校区为大一团支书召开电气学院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此次团员评议教育,为了切实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提高团员素质、强化团员意识,以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促进团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切实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并学习党的十大会议精神,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线,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三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模范意识,解决基层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动员会,首先传达了本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流程及内容。

团员教育评议分为四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11月111月6日)

团总支宣传到各团支部,一方面,明确评议目的,熟悉评议流程,发现自身问题,提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如:展板、广播、微博、微信等宣传途径,支部书记会、支部大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学习教育阶段(11月711月12日)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仅是学习文化知识好,更要“德才兼备”,思想与学习都要重视,二者同步驱进。

利用团日活动和业余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团章》,增进对团的性质、任务、团的组织体系以及团员的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三)个人总结、民主评议阶段(11月1311月18日)

每个团员的个人总结,是一份从开学以来的经历的多彩画卷,得与失,优点和不足,提高和待提高。大家要对自己负责,认真反思总结。这份团员评议可以是让其他成员认识自己的,但更是帮助自己进步的。总结-批评-发现-进步。相信经过这几个步骤,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认真对照《团章》及我校关于团员证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团籍管理、团组织生活、团内推优等方面的管理规定进行自查。

自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表现情况、理论学习情况、文化知识学习情况、社会工作情况、社会实践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缴纳团费情况等。

(四)总结推优阶段(11月1911月24日)

各团委(总支)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团员进行注册,并缴纳团费,对不合格的团员应暂缓注册,3个月后,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团支部大会讨论为合格团员后方予以注册,否则将取消其团籍。五四表彰的优秀团员将从评议优秀的团员中产生。

在团员学习教育、个人总结、民主评议、总结注册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由团支部负责把经过团员大会测评过半的优秀团员推荐给党支部

 

主动学习

除此之外,侯书记和大家聊到北京师范大学的调研所见。北京师范大学晚上七点到十点的晚自习,安静而专注。除了课本笔记,还有用手机电脑的,好奇走近看看,没有人在玩游戏,而是在查阅资料主动学习,这时的电子产品,不再是游戏的沃土,而是知识的来源。我们现在有专属的自习室,有干净和谐的宿舍,市郊之中,清净宁心,对于我们来说,学习环境还是不错的。那么,如今的我们,何不用在四方学院的一年为大学四年打下深厚的基础呢?

大学,刚来的我们都有美好的憧憬,有的致力于学习考研,有人想锻炼为人处世走向工作,如今的我们,还在坚持着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重要的不是在那所大学,而是在大学里做什么。这四年时光,想要如何度过,取决于我们。也许有人会说,现在大学里学的知识太多太高深,未来不会有什么用上的。然而,大学里我们学习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学习知识的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大家都能将“渔”化为己用,度过精彩的四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