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风雨兼程,不忘军魂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辩论赛







 

舌战群雄显博文深思,针锋相对展思辨风采。唇枪舌战之中是思维的火花在碰撞,口如悬河之中是辩论的风采在闪耀。2017114日,上午九时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南校区四方学院教六201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协举办的“风雨兼程,不忘军魂”辩论赛决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三支队伍站在了决赛的现场。他们分别是电1706-3,电1705-1以及试1708。决赛的第一场是电1706-3VS1705-1,他们围绕着“军事文化建设重在弘扬传统还是开拓创新”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你来我往。激烈的言语之中,让我们看到了辩手的风采,领略了辩论的雄姿。第二场,电1705-1与试1708以“战争能否推动历史的发展”为主题阐述各自的观点。此次辩论从一辩开场的破题立论开始,到二三辩短兵相接的攻辩阶段,双方可谓是侃侃而谈,不相上下。而自由攻辩环节,双方更是不甘示弱,言语激昂,一度让比赛陷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四辩缜密的总结陈词,流利的谈吐,明晰的思路也再次让辩论进入高潮。真可谓是精彩纷呈!最终试1708以微弱的比分差距赢得了第二场辩论的胜利。第三场是试1708VS1706-3。双方的辩题是“未来国际军事关系形势是对抗多于合作还是少于合作”。辩手们据理力争,字字掷地有声,以激烈的争锋博得场下的阵阵掌声。

决赛最终以第一名试1708,第二名电1705-1,第三名电1706-3的好结果取得圆满成功。赛后,正反方的辩手们纷纷前来握手以示友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辩论赛的评委们为各班的最佳辩手颁发奖状,加以鼓励。也正是各位辩手的精心准备,临场应变才给观众们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风雨兼程,不忘军魂”2017级新生辩论赛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辩论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受益,在锻炼个人口才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思维逻辑和思辨能力。而这份益处不仅是现在,更是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