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梦之缘,敬老行

 

——我院青协举办重阳节敬老行活动








晚霞美,夕阳红;梦之缘,敬老行。1028日,农历九月初九,既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又是为人熟知的老人节。在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里,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徒步来到元氏县姬村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与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望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残的脊背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志愿者的心不禁悄然被老人牵动着。岁月无情,但人间有爱!每一位志愿者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老人们送去一丝温暖欢笑,希望老人能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重阳佳节。

 

随着主持人“亲爱的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望你们了”的声音落下,我们的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静心准备了舞蹈串烧,经典老歌,诙谐的小品,极具民族特色的新疆舞以及温暖人心的大合唱。轻快的舞姿,不仅彰显着年轻人的活泼,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生机与活力。熟悉的旋律,勾起了老人对往事的追忆,遥想当年自己青春年少之时。趣味的小品,再引得老人欢笑的同时也带去了温暖。震撼的大合唱,送去了志愿者们对老人真挚的希冀与祝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志愿者们在一旁陪伴着老人,与老人唠唠家常,听老人讲讲过去。更有一些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他们主动将自己的衣服脱下为老人披上,温暖了老人。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此次的重阳慰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情系老人,爱洒花甲。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关心老人,关爱老人,为更多的老人带去温暖幸福欢乐,以真诚之心撑起老人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