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端正态度,增强体质——我院成功举办17级学习经验交流会暨拔河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也为促进我院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学生会于9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学习验交流会和拔河比赛。我院辅导员庞玉印和学生会主席杜建朋以及其他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习经验交流会上,来自1516级的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为了让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他们也将自己一年以来所积累的学习经验毫不吝啬地分享给了学弟学妹们。其中,来自15级自动化类的田宇则是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比赛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从而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之后,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随后进行的拔河比赛则是体现了我院17级新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比赛分为两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二班和电气三班脱颖而出,展开了一二名的争夺,同时自动化二班和自动化四班展开了三四名的争夺,最终电气二班获得了本次拔河比赛第一名,电气三班、自动化二班和自动化四班分获二、三、四名。

举办此次活动力争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尽可能帮助每一位同学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和环境,培养体育爱好,不仅要坚持内修外塑,努力把活动抓,更要把握新时代大学生在思想动态,兴趣爱好等方面呈现出来的新特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三走活动打造成石家庄铁道大学帮助新生健康成长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