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秋高气爽,春华秋实。915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岳森、杨绍普、李晓华、冯卫星、陈进杰、马志超、刘国欣,工会主席郭枫,团委书记陈明长,学生会主席刘昊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国欣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前,副校长刘国欣检阅了新生方队。之后便是正式汇演,经过上午彩排之后,今年正式汇演时我院五个方阵更为从容自信,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各方队踏着豪迈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嘹亮的声音遍布整个操场,从踏步到齐步,从齐3步到正步,再从正步到齐步。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威武飒爽的英姿,赢得了与会领导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个个都是敢于拼搏,不怕吃苦的优秀大学生。他们将最佳的一面表现出来,充分展示出我电气学子的朝气与活力。严寒过后,便是新春。十几天的艰苦训练换来了丰硕的回报。我院五个方队分别获得一个十佳方队,两个优胜方队和两个优秀方队。

军训汇报表演后紧接着是开学典礼,由校长杨绍普致辞,杨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建校六十余年来的光辉历程,概括了在优良校风引导下取得的傲人成就。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大学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殿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大学里提高自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便利条件充实自己,做匠者,拥匠心,脚踏实地,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本次活动增加了新生对铁大的进一步了解,也增加了校领导与新生之间亲切感。通过军训,新生们更加明白集体的力量,更深刻理解了爱国精神。希望新生们可以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中,享受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