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2017级新生来本部参加入学第一课,并参观图书馆、校史馆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大学的认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电气学院于97日下午组织新生来本部参加新生入学第一课,与此同时,军训教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馆。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给同学们认真的讲解了入学第一课。

下午3点整,新生入学第一课准时开课。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杨绍普校长上台讲话。杨绍普校长以“大学之道与为人之路”为题,从求学和做人两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生动的讲述。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往届毕业学生的事迹为同学们阐释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两个小时转瞬即逝,最后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国家栋梁。

第一课结束之后,同学们陆续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听到校史馆讲解员讲解石家庄铁道大学辉煌校史后,同学们为之震撼,自豪感油然而生。其中一位同学不禁的感慨:“今日我以铁大为荣,明日铁大以我为傲。”在图书馆同学们观看了视频,知道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明白了借书还书流程。

下午640分,2017级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乘校车返回石家庄铁道大学南校区。此次本部之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大学,加深了对大学的认识。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望。

附:杨绍普校长寄语:

同学们,不论过去如何,今天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启了人生又一段征程,希望你们爆发出一股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向着理想的目标奔跑吧!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