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扎根基层,通往未来——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为加强电气学院2017级新生对于本院的了解,帮助其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今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南校区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电器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主持,石家庄铁道大学南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建国,副主任宗维进、王长瑞,老师赵春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副院长邓晓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邓小刚,电气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鲍怀义书记首先就学院建设和学生就业前景展开介绍,并说明铁大被誉为“培养工程师的摇篮”,要在入学、军训乃至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培养吃苦耐劳和勤俭节约的良好品格,从“德育”、“智育”、“思想”等方面提升自身素质,将自己塑造成“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丁建国主任紧接着向新生介绍我校现状以及并从教学资源、生活设施、学校制度等多个方面介绍南校区概况,消除新生疑惑。

 

邓晓燕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学院内各个专业的特点及发展方向,并指出从低压到高压、从“天上”到“地下”,随处可见“电”的身影,而且有铁路的地方就有铁大学子。同时,他还希望新同学要培养竞赛意识和创新意识,主动学习、享受学习。

 

接下来由邓小刚辅导员为大家做军训动员,他指明,虽然当今世界各国和平发展,但是冲突不断,我们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不断艰苦奋斗、磨练品格,才能强身健体、保家卫国。

 

最后,由张学龙副院长为新生讲第一课,他从为谁而学习以及为什么要上大学等方面提出问题,引发同学们深思。并且,他还指出,大学中应当应当学会的三件事是为人、为学、为事,并且只有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才能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

 

“人和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本次会议使得新生对于我院发展概况以及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愿他们能从本次回忆中有所感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生军训以及接下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