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观校园动态,展青年风采”——第三届新闻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培养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提升学生的新闻素养。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报编辑部、信息学院团委、电气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新闻知识大赛于512日下午1630分在综合餐厅三楼青春苑成功举办,应邀出席的评委嘉宾有校团委书记陈明长、校团委老师王雅茹、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李卫东。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个实力强劲的队伍进入到了决赛当中。本次比赛共分成五个环节,试题内容从校内到校外,包容甚广。而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为大家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无论什么样的题目都好像难不倒他们。在第二个环节的抢答题中,主持人读题时每个参赛选手都全神贯注,随时都准备着按铃抢答。而各个队伍之间的实力也不分上下,最终不得不以附加赛的形式来决定哪个队伍晋级。晋级的队伍不仅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而且对于阐述题中时事热点的见解也很独到,他们思路清晰的为大家简单解释了诸如“一学一坐”、“L型经济”、“工匠精神”等概念并说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更是精彩,三个队伍的选手们关于90后的理想抱负如何实现,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以及怎么看待网络谣言三道题目的论述让人耳目一新,充分的展现了他们思维的独到之处。另外,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信息学院带来的歌曲《凉凉》和电气学院的曳步舞让赛场上紧张的气氛稍稍缓解,让本场活动具有了更强的可观赏性。最终信息学院、电气学院、工程力学系三个学院的队伍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任务的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年之声。新闻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形态,高校校园媒体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在新媒体的新环境下如何正确引导大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课题。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对于促进我校学生了解校园的历史,营造完善的校园文化也有重要作用。

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三届新闻知识大赛获奖队伍

队号

姓名

院系名称

名次

2

岳晓飞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一等奖

姚迎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忠贤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

贡佳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刘芳莹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8

秦春云

工程力学系

三等奖

禹玑

工程力学系

李妍瑾

工程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