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员使命感、光荣感,电气学院团委于425日早清晨,在泽园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电气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及全院共青团员参加此次仪式。

        清晨六时四十分,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六时五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标兵就位,伴着庄严的旋律伴奏,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后,国歌奏起,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唱响国歌,凝视着五星红旗迎风飘起。电气学院学生电1606-1班团支书安柯欣代表全体团员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撸起袖子追赶超越,把握时代脉搏,做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共青团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张学龙书记为其颁发“国旗下的见证者”证书。

        张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品学兼优,戒骄戒躁,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六有大学生。他最后总结强调,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同学们要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要充分认识“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共青团员们在缪建华同学的领誓下再次宣读入团誓词,仿佛入团就在昨日。

       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通过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实现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和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工作目标,有效的提升了团员思想政治性、组织生活规范性、团员作用发挥示范性,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推进夯实了基层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应努力学好本领,撸起袖子追赶超越。并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