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我院教职工思想教育,更好地发挥全院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全员育人理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315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军在九教报告厅授课。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鲍怀义、院长孙晓云、副院长邓晓燕、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以及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课程伊始,张学军部长便以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切入点为我们诠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到如今已有近96个年头,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更应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党的建设积极献策。会上,张部长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面临的形势与内容、撸起袖子加油干三个主题解读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思想,深刻总结了党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后,张部长提出,大国崛起势不可挡,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唯有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率先垂范,才能使我党时刻保持先进性,才能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课程尾声,他强调,党员要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加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张部长的解读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本次党课的举办,旨在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秉承我校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贯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等会议精神,抓好基层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全面迎接十九大。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电气学院党委将继续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团结、务实、高效、廉洁”为准则,为我校建设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