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号召全校师生向祁建光学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百善孝为先”的精神。38日下午,我校与中铁十一局集团在九教报告厅举办开展了祁建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

祁建光自幼就要面对生活的困境,小时候,是父亲拖着病弱的身体,靠着做体力活将他拉扯长大。2010年,祁建光考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4年后毕业,祁建光就开始边工作边照顾父亲。2016年,因工作上的原因,祁建光开始带着父亲建高铁,他说:“工地在哪里,就把父亲带到哪里,父亲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之后,他又讲了讲自己近几年的感想与体会。紧接着,中铁十一局集团领导钱东锋做了讲话,我院自强之星张晏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铁大学子立志向学长学习的决心,他表示志愿者们一定会将祁建光学长作为榜样,始终如一的为社会做出贡献。会后,祁建光学长接受我校各个院的采访,我院同学被祁建光学长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说,今后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向他看齐。一位同学借着会议结束的机会,向他要了签名。该同学表示,要以学长的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多多报答父母。

祁建光学长的事迹以德育人,完美诠释了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深有感触。“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阐释了什么叫做“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祁建光不仅向我们垂范了以德服人、以孝感人,同样也向同学们展现了至老爱亲的美德,完美的诠释了“孝”的真谛,诠释了 “立德树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