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暖阳三月,雷锋的事迹洒遍每一个大街小巷,影响着几代人的成长。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强化青年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倡导践行文明社会风尚,自196335日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后,每年的35日成为了官方指定的“学雷锋日”。爱憎分明的立场,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伟大的钉子精神被新时代的志愿者们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

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先行军,利用雷锋月、雷锋周的契机,力图打造电气学院品牌志愿者服务。我们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将志愿服务的春风吹遍铁大每个角落。

保留传统,积极服务

201734日,“心缘”青协的志愿者以及电气服务队的同学们利用金工实习的空余时间,放弃休息的机会,热情参加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会长张晏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认真打扫了二教五楼的空余教室。教室暖气片后的垃圾一直是棘手的问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手和工具把所有垃圾清理了出来。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二教五层的教室焕然一新。清理广告牌的成员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深恶痛绝的“牛皮癣”经不住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

35日,电气学院“心缘”青协雷锋岗的技术大神们兵分两路,在综餐广场和关工委大显神通。听闻雷锋岗出摊的消息,同学们纷纷将有问题的电器送到维修点,等待志愿者维修。技术高超的志愿者们耐心为同学、老师、老人们讲解问题,维修电器。作为“心缘”青协的传统服务项目,雷锋岗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在学校,有问题找雷锋岗已经成了同学间的共识。

谋求创新,鲜克有终

3416:00,电气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启动。由团委书记侯可、团委副书记、“心缘”青协会长张晏组织的学雷锋义务劳动,是素质拓展的重头戏。“不忘初心”的口号鼓舞着大家热情参与劳动。“心缘”青协为每个积极分子小组配备了志愿者代表,帮助大家解决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难题。关工委、家属院、八零广场活跃着电气学院青年学子的身影。用志愿者精神鼓舞积极分子参与学雷锋行动,是电气学院的首创,也是“雷锋精神”实践化的优秀成果。

31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时启动。作为河北省内闻名的志愿服务品牌,雷锋岗自然受到了关注。32日,河北新闻联播的记者来到雷锋岗维修点前,采访了我们的志愿者。365日学雷锋的志愿者为社会带来了满满正能量。依托新媒体的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这正是学雷锋活动需要进行的创新之一。

沐浴政策的春风,我们相信“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的影响与感动仍将持续。时代需要伟大的雷锋精神,时代需要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学雷锋活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作秀,是365天的坚守与认真。电气学院“心缘”青协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回首过去,成就是付出的肯定;展望未来,坚持是发展的源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雷锋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