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对于国家形势的理解与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院于33日在一教101教室开展了观看学习金一南将军系列演讲活动,其探索并讲述了了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到民族复兴。

视频中,金一南将军从美国学者沈大伟在《华尔街日报》唱衰中国的调子如何转向讲起,将“Marxism changed China, China changed Marxism”、中国的国力和军力如何发生历史性的变化、中华民族如何历尽选择最终因中国共产党的崛起而彻底摆脱衰亡、泱泱中华如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等等诸多宏观的历史融汇在他亲身经历的一个个微观故事里。金一南围绕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史,阐述了我们党历经苦难和挫折,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入神,并认真的做着笔记,会场中随着视频故事的开展时而轻谐,时而严肃,不时有掌声响起。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的大学生,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此次积极分子培训,鼓舞着我们共同去播种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理想,用坚强与自信去驾驭惊涛骇浪,用勤劳与智慧去开创美好航程,共同向着报效祖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