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732日下午4:1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准时开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艳斌为授课人,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担任负责人。

仰望星空是温总理曾创作的一首诗歌,在总理的眼里,那寥廓而深邃、庄严而圣洁的星空,代表着激人奋进、令人神往的美好未来。正如总理所言,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课程的开始,赵部长用饱满的感情为大家朗诵了温总理的诗歌仰望星空引出课程的主题,同时也寄托了对各位积极分子的美好希望。他从体味人生境界、认知梦想目标、思考责任担当等多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如何成为一个仰望星空的人的感想。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为我国晚清著名学者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人生漫漫,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享受登临绝顶的快感,在无涯学海中只有勇于登高望远者才能找到自己的目标。但是更是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才能达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

梦想是个人的,理想是集体的。赵部长提出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正确认知梦想、理想和目标的关系。2050年前后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那时将是我国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到那时,现在的在校大学生正值壮年,各位积极分子势必要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中国梦不仅是我们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同时也是世界的梦。各位应当满含激情的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赵部长强调各位选择了大学就是选择了责任,《孟子》一书中提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他希望各位积极分子都能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有国才有家,如果国家灭亡,覆巢之下,没有哪个个体可以独善其身。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如果人人敢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那么这个国家怎么能不强大?

卓越是一种状态,追求卓越是一种精神。做好十件应该完成的事叫做合格,做好一百件正确的事叫做优秀,做好一千件智慧的事叫做卓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叫做崇高。赵部长强调,各位积极分子不能只满足于做好眼前的事,应当追求更高的境界,思考如何把每件事做到完美。仰望星空,在于思;脚踏实地,在于行。二者兼具,相辅相成,乃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