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气学院举行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

工作会议精神暨向优秀校友祁建光学习座谈会







 

222,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向优秀校友祁建光学习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李德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负责同学以及1516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晏主持。

会上,侯可谈到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培养德才兼备、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的大学生当做目标。充分利用第一、第二和网络课堂大力弘扬像祁建光这样的事例,教育同学们做到忠孝两全。努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号召全体学生以校友祁建光为榜样,做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的时代好青年。正能量可以传递和良性传播,学生干部在办活动、做宣传时要接地气,更要做到参与性和时效性兼具,同时也要做好网络的正确引导工作,将思想性、教育性融为一体,引导更多同学自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学生会、青协、新媒体负责人及各班团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大家都发表了自己对于祁建光带父亲修高铁感人事迹的看法,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最美铁大学子”祁建光学长看齐,做忠孝兼顾,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

同时,会上部分团支部汇报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及假期学生思想动态。侯可高度赞扬了这些实践活动的创意,他还提出了让大家积极利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建议,希望大家利用好各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信息载体,为促进新媒体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多传播网络正能量,努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