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倡导良好的寝室文化,我院以“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进行了宿舍文化建设。

在本次宿舍文化建设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选取不同的元素特征为主题,在墙面四周贴上宿舍成员喜爱的壁纸,将原本格调单一的宿舍打造成一个个神秘的宇宙太空,温馨芳香的秘密花园以及清凉一夏的水立方等等。


与以往不同,本次宿舍文化建设中,同学们还将各自的特长融于其中,有折纸,绘画,书法等,更具有文艺特色的宿舍,还在阳台上,书桌上摆放了盆栽,增添一抹清新的绿色,简简单单的装饰,不仅让宿舍充满了文化气息,更是宿舍成员凝聚力的集中体现。

我院领导更是高度重视寝室文化建设,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为了给寝室增添一些书香气息,院党委书记鲍怀义,鲍书记亲笔题字,赠送大一学生励志标语。鲍书记的题字笔势雄伟,姿态横生,书法中融入了鲍书记对学生的殷切期许,寄语了对学生的无限厚望,如花瓣般,香气远播,越发芬芳。同学们为此非常感激鲍书记,对鲍书记的字幅爱如珍宝,每个宿舍都将字幅精心装裱起来,不仅为整个宿舍增添浓郁的翰墨书香,更是宿舍成员今后不断拼搏进取的动力。



本次活动带动起了我院同学对宿舍卫生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体现了团结友爱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从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宿舍,作为标榜宿舍,以点带面,带领别的宿舍改善宿舍卫生情况。让干净整洁的宿舍文化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努力营造出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温馨家园,是学院舍风建设所追求的。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比赛能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为学院建设增光添彩。

附本次宿舍文化评比中获奖宿舍名单:

文明宿舍:7#1247#2057#2207#2317#4047#5147#5237#6227#63118#41218#42218#4274#2354#2264#433

示范宿舍:7#1227#511

特色宿舍:18#41416#6151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