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忙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从未索取丝毫报酬,将自己的心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他们就是志愿者,一个伟大而又平凡,值得我们仰视的集体。201612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外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宣传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铁道大学综合餐厅前摆放了由电气、人文、机械、力学、材料、经管、交通、土木、建艺、外语学院分别制作的宣传展板,为庆祝活动取得了很好的预热效果,向广大同学们宣传了志愿精神。

上午的活动中,“心缘”青协举办了由副会长田晓光主持的庆祝活动,团委书记侯可出席了活动。首先,讲解了国际志愿者日和志愿者活动的相关事宜,有效地普及了青年志愿者精神。这对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加入到为社会服务的队伍中去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第二,学长们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历程,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展望。第三,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宣誓,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个个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真是托起彩虹的年轻人!在激动紧张的会议进行中途,还有放松的娱乐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心地玩起了游戏:萝卜蹲、猜歌叠报纸。游戏结束后,艺术团的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伴随着歌曲的进行,会议也接近了尾声。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综餐门前,在展板的便利贴上留下了自己心中对青协的展望和梦想。便利贴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恰似合影中风华正茂的青年,在时代的海洋中掀起滚滚浪潮。

我们欢度节日,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一起幸福。光荣的名字背后,是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的付出,是沉甸甸的责任。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风雨,共同成长;未来的时光里,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特别鸣谢其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倾情合作,让我们道一声:祝所有志愿者节日快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