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反邪教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拒绝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营造警示教育氛围,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按照电气学院党委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部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24-30开展了反邪教宣传周,举办了专题座谈会、倡议签名、观看视频、班级会议、宣誓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搞好此次宣传周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专题会,传达我校反邪教工作培训会内容,并针对我院反邪教工作实际,认真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扩大反邪教工作效果。1026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主题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学龙,团委书记侯可,辅导员邓小刚,李德全、韩广、卢诗娇、张文莲、闻程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揭批“全能神”邪教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宣传片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本质。老师们就邪教本质及危害、邪教现实活动、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反邪教工作政策与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周一以来,各班级分别组织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系列主题班会,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16级新生信教情况调查。同学们在各自的班会上均观看了“全能神”邪教专题片,他们表示会以此为警醒,提高自己的自我防范意识。一位16级同学还在课下制作了一份手抄报,他说:“看完这部反邪教宣传片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念,邪教组织精神控制固然可怕,但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信仰、科学理性的观念,努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就能远离邪教,发现周围的美”

  通过本次活动,在学院中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提高了同学们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从而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反邪教警示教育不仅是一个主题周,更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我院将会持续推进此类教育,从而发挥反邪教警示教育的重大作用。为铲除滋生邪教的土壤,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