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了让同学们增强维权意识和更多的了解维权知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权益,我院学生会生活维权部于1017日晚七点在基础教学楼511教室举办了名为“维权伴我行”的维权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我校人文学院法学社韩爱琴老师主讲。

讲座从一个校园情景剧开始,该剧以一位女大学生做兼职工作被骗后在同学、老师以及警察的帮助下成功维权的故事引出了今天的维权主题。韩老师随后上台,向同学们讲述了传销组织常用的骗人伎俩以及应对策略,并讲述了包括自己身边发生的网络营销组织欺骗消费者在内的几件真实事例,告诫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传销组织害人又害己,一旦落入其中不要慌乱,在保全自身的情况下一定尽快想办法逃脱。小传单上的大学生兼职十有八九是骗子的圈套,很有可能你辛苦工作几个月却换不来应有的报酬,因为没有签合同你都没地方申诉等等。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现场精彩之处也经常传来热烈的掌声。

在韩老师讲完课后,生活维权部的两位部员为此次讲座活动献唱《活着》,随后又进行了词语接龙、萝卜蹲和维权知识问答等游戏,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其中,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院同学们懂得了更多维权小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分子的侵害。